「台版柬埔寨」囚61人.3死 幕後首腦「藍道」落網

廖翊庭 王承義 吳烈安 蕭鈺燁 SNG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去年震驚全台的「台版柬埔寨案」,有61人遭到囚禁,其中3名被害人為了脫逃不幸身亡!現在有了最新進度,幕後首腦「藍道」終於落網,新北市刑大先是逮捕集團幹部「S姐、茶董、和蝦董」等人,幕後主嫌警方透過數位鑑識,調查對話紀錄和金流終於鎖定最大首腦,暱稱「藍道」的28歲杜姓男子,他過去就是小型詐騙集團成員,這次變本加厲建立分工細膩的詐騙團隊,但因為詐欺前科需要定期服勞役,結果,就在新北土城少觀所服役時當場被逮。

霹靂小組說:「手背後面手背後面。」霹靂小組一哄而上,將男子壓制在地,霹靂小組說:「我們新北市刑警大隊我們有拿拘票。」眼前的男子,就是去年震驚全台的台版柬埔寨詐騙集團首腦藍道,一度囚禁61人還有3人被虐死。記者說:「你們之前下面的人都被控制的時候,你有想過要怎麼放他們出去嗎?」

杜姓主嫌年僅28歲,有詐欺前科有案在身去服勞役,昨(11)日上午當場被警方給逮住,霹靂小組說:「你不要亂動不要亂動。」同一時間,警方也在雙北台中等地逮到旗下6名成員,因為這回藍道選擇不做小弟,自己出來闖建立分工細膩的詐騙團隊。先是在網路上號召人力找來好幾個幹部,就是先前已經落網的S姊、茶董以及蝦董,他們負責引誘被害人上鉤,再統一囚禁用人頭帳戶詐騙,而這次被逮的還有綽號泰勒的薛姓男子,是水房主管操作虛擬貨幣,處理犯罪所得,進出的金流就超過6億。

而警方發現3人雖然拘禁被害人,但背後疑似有人指揮操控,靠著數位鑑識分析3人的手機,一切都指向是由藍道發號施令,持續追查對話特徵和虛擬貨幣金流,警方總算在1月底查出藍道的真實身分。雖然在新北落網,但藍道位在台中的老巢也遭到搜索,附近居民就透露這間房子出入複雜,附近居民說:「半夜在那邊吵架的,有一個人受傷流血跑出來,我們這一條巷子好像有2戶,警察有在注意。」

士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張惠菁說:「依照士林地方法院核發之扣押裁定,查扣相關犯罪所得。」台版詐騙集團成員一一落網,被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也將被求處重刑,惡劣行徑下場如何有待法官給出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