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客車忘拉手剎車一路衝 民眾洪荒之力擋下

莊明憲 黃瑞麟 蕭羽秀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竹北自強南路和福興路,有汽車發生擦撞,結果自小客車駕駛急忙下車查看卻忘記拉手剎車。車子連帶駕駛的妻子和嬰兒一路往前,衝到一旁店家的門口,所幸店員及時出手,用盡力氣徒手擋下汽車再及時躲開,讓意外降到最低。雖然所有人都毫髮無傷,但這樣的動作其實相當危險,千萬不可任意嘗試。

一名男子慌忙跑向前,接著馬上看到一輛自小客車,車上明明沒駕駛卻不斷往前衝,後方還有男子拉著車窗上的把手,2個人合力把一路滑行失控的車徒手擋住,讓衝撞力道大大降低,救下車後座的母親和嬰兒,新竹縣六家派出所副所長蔡定紘說:「自小客車直行福興東路二段時,疑似與左轉自強南路的自小客車發生擦撞,隨後駕駛下車查看時疑似應未打停止檔。」

駕駛下車察看時忘了拉手剎車造成整台車往前滑,駕駛邊跑邊呼救,幸好當時機車行店員,伸出像是魯夫一樣的力王手臂使出洪荒之力,讓傷害降到最低,身手還相當矯健在車頭撞到柱子前閃身躲開,毫髮無傷整個救援過程有驚無險,實際重回現場,機車行柱子還留著明顯的凹痕,雖然店員完成助人使命,但這樣的動作相當危險很容易讓自己受傷,千萬不可輕易嘗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