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代教養嬤帶大父坐牢 投案SOP?少年槍手一肩扛

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 新北市

雙北接連2天槍聲大作,開了超過60槍!少年槍手投案供稱,曾經是當鋪員工,不滿被霸凌還被開除,才會心生不滿;聽起來像單純的個人恩怨,但槍枝來源,卻交代得很專業,跟過去發生過的很多槍擊案一樣,都推給已經過世的大哥給的。加上他去投案的路途當中,還同步通知律師到派出所會合,種種跡象都顯示,背後有勢力龐大的幕後黑手支持;因為之前就有傳出,弘仁會準備了3億元安家費,照顧被指派犯案的志願者,不排除少年槍手和弘仁會有高度關聯。

才十七歲,就在光天化日、眾目睽睽之下,對當鋪開了51槍!說是前員工,被同事霸凌還被老闆開除,才會心生怨恨開槍;但他搭車投案路上,還知道打給律師,怎麼看都不像個人恩怨。被送往少年法庭,只有阿嬤出面,因為槍手的爸爸正在服刑,隔代教養的他,名下有阿嬤買給他的千萬房產,包租公的生活經濟無虞,卻疑似接獲指派開槍投案,槍枝也都推給過世老大。前刑事警察說:「幫派有賺錢一定有錢請律師,而且他們長期被抓,也都熟悉法律的相關程序,都知道怎麼迴避證據不要被定罪。」

正在服刑的父親,上個月才寄家書給兒子,提醒他要好好做人,努力向上,沒想到事隔還沒1個月,少年疑似被唆使開槍掃射,更傳出弘仁會早就替這些自願槍手,準備高達3億元的安家費。資深刑警說:「政府還可以教化的對象,所以通常不會判重刑,當然就是安頓好了啊。」警方循線追查到少年槍手,前一天從新莊搭車到停車場待一夜,疑似是交付槍枝的地點,在在都顯示,背後有藏鏡人主導一切,新北市議員卓冠廷說:「我們的治安已經亮起紅燈,侯友宜市長前腳離開新北市,後腳我們新北市民就要吃子彈嗎。」因為少年槍手不是列管的幫派分子,供詞和應對都很有系統,顯然是有計畫性的犯案和投案,目前已經被少年法庭裁定收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