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槍案槍手身分起底 隔代教養.名下千萬房產

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 新北市

雙北接連兩天,槍聲大作,開了超過六十槍!少年槍手投案供稱是個人恩怨,但犯案過程和供詞,都很專業,種種跡象都顯示,背後有勢力龐大的幕後黑手支持!因為之前就有情資傳出,弘仁會準備了三億元安家費,照顧被指派犯案的志願者,很可能和槍手有關聯;加上少年名下有千萬房產,是個包租公,不排除是幫派核心人物的左右手,或是主要培植對象。

半夜搭計程車到停車場,在鐵皮屋待了一晚,疑似取槍接任務;一早,就在眾目睽睽之下,朝當鋪開了51槍,5分鐘內投案。遊覽車駕駛說:「應該是晚上我們都回去了以後才會有,這邊都沒有人顧啊,只有攝影機在看而已啊。」說是被霸凌被開除,導向個人恩怨,但投案路上同步打給律師,顯然早就計畫好,傳出和弘仁會準備高達三億元安家費有關聯。

資深刑警說:「政府還可以教化的對象,所以通常不會判重刑,當然就是安頓好了啊。」安家費都準備好了,槍手被送往少年法庭,只有阿嬤出面,因為他爸爸正在服刑;阿嬤擔心孫子沒有依靠,多年前花了3百萬元,買下公寓頂加,現在市值破千萬,讓他當包租公,不缺錢,缺的可能是名氣。

前刑事警察說:「護法都是就從小挑出來培養,這個槍手年紀那麼輕,很有可能是陪太子的,很多會送出國訓練散打泰拳,因為太接近核心,所以很乾淨不會有前科,像林京葵一開始沒有被抓,就是因為沒有案底,但其實已經是培訓重點人物。」

不是免洗筷,又需要一炮而紅,被懷疑是黑幫核心的左右護法;加上犯案當時,少年穿的鞋是知名設計師和球鞋龍頭的聯名款,被炒到好幾萬元,犯案槍枝也是比較特殊、不好取得的衝鋒槍。案發後又按照慣例,槍枝來源都推給過世老大,設下重重斷點。被少年法庭裁定收容的槍手,在在都顯示,背後有藏鏡人主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