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雙北狂轟11槍! 疑幫派內鬥爭詐騙分潤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今(19)日凌晨1點多,雙北地區槍聲大作!警方調查,雙方相約談判,一言不合就開槍,而且一路從台北市,開槍開到新北市,4個地點總共開了11槍!雖然案發後,2名嫌犯就馬上自首,但大剌剌的態度,又輕描淡寫說是金錢糾紛,警方追查發現疑似是明仁會和弘仁會,因為不法所得的分潤談不攏,才會爆發槍擊案。

談判破裂直接亮槍射擊,就算對方加速逃離現場,少年和同夥一路飛車追逐,跨縣市追到新北市板橋;最後直接去自首說是金錢糾紛,引起警方的懷疑。分局採證,槍和子彈都直接放在車上,態度從容像計好的,單純債務怎麼可能在台北市中山區開了4槍後,又追到新北市板橋再開7槍,擺明知道會被逮到。警方探訪發現,雙方疑似有黑幫背景,發生糾紛前就是警方開始全力掃蕩明仁會;不管是塔位詐欺案還是愛情詐騙,以及暴力討債、恐嚇取財等等案件,明仁會不少幹部被羈押,弘仁會趁勢崛起搶分潤。

資深刑警說:「現在幫派沒有像以前一樣壁壘分明,現在都是互相合作像酒店經紀一樣,哪邊缺人就調人過去,他們兩個分會平常在詐騙這個區塊,就是車手和洗錢都是很需要人力的,他們那邊人被抓那麼多,這邊就要多一點,只要趴數喬不攏就會吵起來。」警方雷厲風行掃蕩明仁會,斷絕詐騙、賭場的金源,連帶壓縮黑幫獲利引發糾紛,將擴大追查藏鏡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