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溜冰場啟用2月爆龜裂 議員質疑偷工減料

吳烈安 許昱文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才啟用2個月的溜冰場就出現了大片裂痕,這是位在苗栗縣頭份的一座綜合體育場,縣政府向中央申請2千萬元預算,並在今年2月由縣長鍾東錦揭牌啟用。但現在才4月,地面上到處出現裂痕,有的寬度甚至達到一個手掌寬,雖然管理單位有派工人來修補,但當地議員質疑是不是偷工減料,縣政府回應會派人調查。

放眼望過去,溜冰場的藍色地面上出現一道又一道的大裂痕,現場的工人正在努力修補,但其中有好幾道真的裂的非常嚴重,甚至寬度有一個手掌寬,附近的居民說已經看到工人來補了好幾次,居民VS.記者說:「他們也是一直在補補修修啊,也是很(也是很辛苦補補修修),很辛苦在補修啊。」這是位在苗栗頭份,由縣府向中央申請2千萬預算闢建的綜合運動場,誇張的是出現這麼嚴重的龜裂並不是因為使用太久,今年2月才剛由縣長鍾東錦揭牌啟用,對比啟用當時的光滑地面,現在到處龜裂的狀況令人看了忍不住懷疑施工有問題。

苗栗縣議員(國)徐功凡說:「剛好滿2個月,竟然溜冰場內有這麼多的重大瑕疵,希望教育處能嚴正的要求承包廠商,能夠立即修復並追究相關責任。」面對議員質疑施工時疑似偷工減料,縣政府教育處這樣回應,苗栗縣教育處長葉芯慧說:「是不是有偷工減料,或者其他須追究的責任的話,我們一概都會依照,我們後續依法會來做一個,後續的處理。」縣政府說,在修復完成之前會先封閉破損的路面,避免使用者不小心絆倒發生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