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當鋪槍擊案第3波掃蕩 再逮弘仁會14人

葉玉娜 梁宏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雙北3起黑幫復仇槍擊案,連續11天開了67槍震驚社會,隨著第一波少年槍手投案後,警方全力溯源,循著監視器再逮8名共犯,今(28)日宣布第三波,又逮了14名弘仁會成員,其中吳姓嫌犯是重要幹部,負責教唆指揮槍擊案,簡姓嫌犯則提供槍枝給少年搶手,現在通通落網,警方更直接破了帳房和2間公司,要斷了弘仁會金源,更取得幫派成員關鍵名冊,誓言將黑幫分子一網打盡。

員警說:「趴好叫你趴好腳伸直趴好腿打直。」大批員警全力攻堅,把嫌犯壓制在地團團包圍,員警說:「趴好叫什麼名字叫什麼名字啦。」根本來不及反應,吳姓嫌犯只能乖乖束手就擒,而他就是指使少年槍手開槍的幕後主嫌,隨著第一波槍手投案第二波8人,警方向上溯源,第三波再逮弘仁會14人,這回被逮的吳姓嫌犯和潛逃出境的鯨魚,都是重要幹部平起平坐,共同教唆指揮槍擊案,再由簡姓組長提供槍枝,拿到海山的金獅團據點,楊姓嫌犯再放槍給少年搶手。

新北刑事警察大隊大隊長蕭瑞豪說:「目前的三波行動,已緝獲26名組織共犯到案,其中已經有9名遭羈押收容,專案小組持續要將本案,幕後的幫派集團一網打盡。」警方這回直搗弘仁會帳房,開發公司和娛樂公司,現場查扣弘仁會的幫派名冊掌握身分,以及發給小弟的200多萬現金,開山刀還有追蹤器,把涉及槍擊案的弘仁會成員幾乎一網打盡,只剩下逃出境的鯨魚還沒落網,新北刑事警察大隊大隊長蕭瑞豪說:「鎖定涉及本案教唆的弘仁會重要幹部,案發之後就已經出境,目前刑事局國際科已經掌控他的行蹤,相信很快就會有好消息。」

而槍擊案的罪魁禍首,疑就是弘仁會的車手鯨魚的小弟,17歲少年阿翔,先前因為和華山幫經營的當舖借了數十萬,利滾利翻成百萬,才釀成雙方糾紛連開67槍,雙北治安亮起紅燈,如今隨著警方步步進逼向上溯源,共犯一一落網也將繼續掃黑,遏止黑幫囂張氣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