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涉策畫開轟當鋪 逃馬國遭警押回台

楊諮宜 廖翊庭 劉俊男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雙北短短11天,連3起黑幫復仇槍擊案,新北地檢署發動三波搜索,逮到26人,而涉嫌幕後教唆的竹聯幫弘仁會大哥「鯨魚」,在馬來西亞落網,今天晚間8點半左右,已經被我國警方帶回台灣桃園機場。

桃園機場空橋連通道,霹靂小組除暴特勤隊一擁而上,連警政署長黃明昭都親自盯場,因為這次刑事局帶回來的人,不容小覷,走在前方平頭穿著名牌上衣的,就是前陣子雙北槍擊案的幕後藏鏡人,綽號鯨魚的林姓嫌犯,後方還有陪同他的另一名小弟,兩人槍擊案過後潛逃到馬來西亞,刑事局立即啟動國際合作,終於將兩人逮捕歸案。

警政署長黃明昭說:「由馬來西亞的警察聯絡官,協調當地執法單位,在機場就把林姓嫌犯加以逮捕。」馬來西亞警察聯絡官協調當地執法單位,在機場就把林姓嫌犯加以逮捕,回顧這一連串黑幫復仇的槍擊案件,原來竹聯幫弘仁會和華山幫,先前就因為250萬贓款產生嫌隙,4月初弘仁會派人到華山幫當鋪開了3槍,華山幫就派人在,鯨魚的座車底下裝GPS定位,鎖定行蹤後19日一路從台北中山,開13槍轟到新北板橋,鯨魚發現後面子掛不住採取強勢反擊,乾脆找少年槍手報仇,到新北市土城華山幫的當舖狂轟51槍,而警方前前後後逮捕涉案26人,其中更有12人被羈押。

記者VS.林姓嫌犯說:「是怕被抓嗎還是怕被報復才逃到國外。」鯨魚和小弟逃亡8天,終於落網被遣返回台,後續交由專案小組持續偵訊,最後也會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要來查明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