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電線疑鳥擊短路 火花燒烙路旁2名車

林建鋒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一名男子把2輛特斯拉轎車停在雲林農會路邊,旁邊的台電電線桿突然發出2次爆炸聲,接著還冒出陣陣火花,滾燙的火星散落在轎車上,造成車頂、引擎蓋與擋風玻璃受損,事故現場附近有幼兒園、農會以及民宅,還好沒有波及路人。台電研判可能因為鳥類碰觸電線,才會造成短路爆炸起火的意外,將會賠償車主相關修復的費用。

強烈的閃光伴隨的2聲爆炸巨響,電線桿噴出滾燙的火星,大片火花散落下來,直接灑在停在路邊這2輛特斯拉轎車的車頂上,電線爆炸發生在28日上午7點多,當時停在雲林農會旁的兩輛特斯拉轎車都受到波及,其中1輛的車頂、擋風玻璃引擎蓋,有許多被火花燒灼受損的痕跡,擋風玻璃與天窗也有裂痕,車主看了相當傻眼。車主說:「砰一聲小聲一聲大聲的,出來看就看到火花灑下來,想說好像應該也不會怎樣,結果來看就滿嚴重的。」

這2部車都很新交車不到半年,初估損失20萬元,但是在事故發生前,車主就說他早發現電線桿有異狀。車主說:「台電電線桿晚上都會霹哩啪啦,有跟他們反映也都是沒有處理,不知道是老舊還是怎樣。」車主說電線桿上的電線雜亂,附近又有幼兒園、農會,人來人往,就怕又發生爆炸把人弄傷,希望台電能查明原因盡快檢修。

台電派出工程車輛,升起吊臂仔細察看,台電雲林區營業處經理孫繼祖說:「鳥去碰到我們上面的電路就產生火花,火花掉下來我們會負責賠償損失。」還好這件短路跳電的事故沒有人受傷,台電已經跟車主協調好賠償辦法,也會針對電線雜亂的情況進行檢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