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前鎮火警濃煙驚人 疑屋主拜拜點香釀災

林宛瑩 簡鈺霖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前鎮區梧州街今(4)日下午發生祝融意外,一棟透天厝燃起熊熊烈火,濃煙密布,就連好幾公里遠都清晰可見。警消獲報後緊急前往灌救,過程中門口的電力設備系統還一度傳出爆炸聲響,情況相當驚人,讓周邊住戶嚇得躲得遠遠得;但幸好起火的民宅,屋內有安裝住警器,才沒有人員受困其中。而目前初步了解,是屋主拜拜點香時香灰掉落衣物堆才釀火警意外!

民宅門口橘紅色火光不斷冒出,巷弄內濃煙密布,消防弟兄到場後佈了好幾條水線朝民宅射水灌救,但情況一度危急,門口的電力設備系統不斷傳出爆炸聲,霹靂啪啦聲響實在驚人,周邊住戶都躲得遠遠的。而這一燒,門口的車輛燒個焦黑只剩下骨架。鄰居說:「進去它裡面已經在燒了,我們也沒辦法用水(滅)那麼小,當然只能叫消防員幫我們,他還有機車在外面,會爆會危險啊。」屋主說:「要插香香灰掉下去燒到衣服,衣服就起火燃燒,我又拿別件衣服要滅火結果越燒越旺。」

整起火警意外就發生在高雄前鎮區梧州街,4日下午4點多民宅傳出祝融意外,由於屋主本身做修改衣服,當時疑似拜拜時點香,香火不小心掉落衣物堆才發生意外,幸好住警器作響,緊急逃生,才沒有人受困其中。高雄市瑞隆消防分隊小隊長夏原立說:「1樓有火跟煙大量的竄出來,已經延燒到2樓,住宅用火災警報器響了他聽到聲音出來看,是1樓神明廳那邊起火,他趕快成功逃出來。」這起火警意外火勢由一樓往上燒,就連好幾公里遠都可見濃煙竄升,但幸好沒有延燒情況,確切的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