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鄰拆屋害家破人亡! 明星經紀人告新北市府

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 新北市

自稱捧紅很多大咖藝人的經紀人胡馨云,他表示,目前家裡的房子,跟鄰居是連棟雙併式設計,兩戶的安全結構,也是一起設計的,沒想到,新北市府沒調查清楚,就核發拆除執照跟建照給鄰居,害她家漏水,穢物水還會倒噴;原本就行動不便的爸爸,被迫得樓上樓下跑,因此跌倒摔傷過世。家人對新北市府提告、要求撤照,最高行政法院判她勝訴。今(9)日議員質詢的時候、砲聲隆隆,市長侯友宜說,從頭到尾都有介入處理,請議員尊重工務局的專業判斷。

原本應該在化糞池的穢物,卻從馬桶管道倒噴,甚至快把廁所淹沒!自稱在唱片業,捧紅好幾位大咖藝人的胡小姐,淡出後想照顧父母,父親頻尿又行動不便,大小號只能不斷上下樓,疑似受到牽連過世。告訴人胡馨云說:「爸爸躺在地上頭上有傷,醫生告訴我說胡小姐妳爸爸腦出血,旁邊也有別的地方有腦出血看起來他說,妳爸爸應該是不止跌倒過一次。」

胡小姐認為,和鄰居兩戶人家共用一面牆,新北市政府卻沒有考量,兩戶一體成形的雙併共用壁建築,就核發給鄰居拆除還有建築執照;一拆就危及安全,才告市府違法核照,獲得最高行政法院判她勝訴。這起工程糾紛,當地議員也接獲陳情,質詢的時候,氣氛有點火爆。新北市長侯友宜VS.議員陳乃瑜說:「我們這個事情從頭到尾都有介入,(喔好你多做了什麼事),也請了專案在處理(多做什麼事),請議員妳要尊重我們,工務局專業的判斷好不好。」

工務局表示,原始房屋設計圖,沒有化糞池,拆除後才發現出問題,有協調解決,經過三個單位鑑定,要進行結構補強,但當事人拒絕。胡小姐還要再告新北市工務局官員涉及圖利罪,同時提出國賠聲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