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學生實習拍片遭斥提告 罪嫌不足不起訴

葉玉娜 陳建安 報導  / 台北市

就讀台大醫學系在YouTube上有萬名粉絲訂閱的王姓女同學,時常在社群分享自己就讀醫學系在醫院實習的日常,吸引許多網友追蹤。沒想到卻有一名台大醫院的醫師在她的文章下留言說,她在病房到處都只想錄影當網紅,認為對方影響到病人的隱私和醫護人員工作,讓王姓女同學憤而提告妨害名譽。不過檢察官調查,認為醫師只是評論並沒有謾罵,認定罪嫌不足不起訴。

老師VS.王姓女同學說:「你不能拿他的上排牙齒當支點。」拿著手術器材表情認真跟著老師實作學習,她是就讀台大醫學系的王姓女同學,常常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分享就讀醫學系的日常,王姓女同學說:「我們剛剛上完急診的課,就是用安妮去模擬練習,電擊CPR給氧氣等等。」

到醫院實習也都會拍下影片紀錄,但就是這個舉動引起系上的學長現任台大醫師不滿,雙方鬧上法院,王姓女同學去年7月發文,分享他被網友留言說很吵,走路很大聲沒有公德心,但她覺得留言挺有趣的,沒想到文章一出一名台大的醫師在底下留言,說在病房走廊到處都只想錄影當網紅,學長姐教她還被嫌讓她等那麼久,更透露她的行為,讓病人跟護理師都很困擾因此投訴,王姓女同學看到留言對醫師提告妨害名譽。

醫師到案後表示,只是針對親身經驗進行評論,認為對方已經影響病人隱私和大家工作,對此檢察官認為文章沒有謾罵,罪嫌不足不起訴,王姓女同學說:「檢察官不起訴我自己是感到遺憾,我從來沒有在影片當中去揭露任何病人的隱私,也沒有造成任何病人權益的受損,更不用說他說我在病房內拍攝,根本就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王姓女同學表示自己會拍影片,只是想讓大家了解醫學系學生的生活,還有想要當創作者試試看,而台大醫院則回應,院區本來就全面禁止拍攝,之後也會持續宣導保障病患的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