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天坑」10居民送旅館安置 市府補助1600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北市信義區地面坍塌,不少人擔心會不會也發生在自家附近,台北市長蔣萬安就下令,相關的工地要全面清查,至於坍塌現場,鄰近12號到24號民宅,被劃為撤離區,一共10人被送往旅館安置,市府也補助1600元,至於外界關心,旁邊有一棟7層高樓,是不是有危險,對此土木技師鑑定後認為,下方還有地下室,所以先歸類在監測區,而經過建管處統計,台北市建築工地正在開挖階段的共有102件,已排定本周開始由三大公會逐案現場勘查,預計在1周內檢查完畢。

台北信義區崇德路面,13日下午發生塌陷,儘管過了一天現場仍然混亂,只見民眾聚集一棟白色大樓下方,因為這裡雖然同樣緊鄰工地,但被技師評估屬於「監測區」,台北市信義區長陳冠伶說:「我們昨天這邊有做疏散撤離的,我們這個範圍是從12號到24號,那我們調查的結果需要安置的住戶,一共是有5戶那我們這邊撤出去的有7戶,安置了5戶那一共是10位,那現在我們都把他安置,在我們信義區的旅館裡面。」

進一步了解現場位置,天坑目前已被水泥填滿,最接近的12到24號民宅,被劃分為撤離區,一共5戶10人被送往旅館安置,北市府補助1600元,而再更旁邊的26號白色大樓,技師檢測後評估是監測區,相對不受到直接危險,台北市信義區長陳冠伶說:「按照我們市府的這個災害補助標準,那我們這個緊急安置的費用是有限額,就是一天每個人是1600元,那最高可以請領到七天,那如果是超過的部分,我們到時候會跟廠商這邊溝通,他們也有承諾說,這個超出的部分會由他們來負擔,(所以呢住到他把安置全部),(都處理完以後回來住),對一直到他們可以進來。」

由於經過初步勘查,判斷地面塌陷原因,應是旁邊工地連續壁滲水,掏空道路地面地基導致,外界就關心,北市還有多少類似的工地或是危險區,需要嚴加防範,台北市都發局長王玉芬說:「後續如果有進一步的進度,我們都隨時跟各位來做報告。」

天坑事故震驚各界,北市府全面清查之餘,後續處理進度也得加速,畢竟攸關民眾生活不得大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