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洩個資「統戰事件」 數發部會同專家實地調查

萬紹安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日前有消費者在誠品網路書店買書,疑似個資外洩,接到來自對岸的統戰電話,事情曝光誠品表示,願意全力配合主館機管調查作業並提供相關佐證資料。數位部產業署也在今(16)日早上,會同資安院、資策會及內政部警政署組成行政調查小組,共同前往誠品生活公司進行實地行政調查。

影片:「我們都是中國人啊我們不可能是台灣人啊按我的理解台灣本來就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啊,我個人的想法中國武統是必然的。」只是在誠品網路商店買書,竟然接到對岸的統戰電話, 當事人楊小姐說:「這一次他不是要詐你財欸,他居然是直接想要跟我認知作戰,雖然大家看這件事情好像很好笑,但我還是覺得這件事情,誠品有必要出來說明一下,我們到底為什麼只是在線上買個書,就會收到這種對面打來這種事。」

14日與基進黨立委開記者會,實在是嚇壞了,公布錄音檔,引發各界關注,現在數位部要介入調查。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說:「透過導入零信任機制隱碼技術等等,來確保未來同樣的事情不會發生,從身份從設備從行為進行三重驗證。」

部長唐鳳要全面提升各界資安意識,16日一早數位部也會同資安院、資策會及內政部警政署,組成行政調查小組,前往誠品公司進行實地行政調查。因為根據刑事局賣場風險統計,誠品去年詐騙風險第4高、前年更是第1高,網購平台還曾經外洩個資長達9個月,報案件數超過900件。茲事體大,這回賣書竟然買到被統戰,除了民眾個資需要亮起紅燈,更觸動兩岸敏感神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