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一點沒命! 騎士撞聯結車「頭卡車斗」搖晃

王韻筑 侯正倫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板橋區環漢路四段,今(16)日上午發生一起驚險車禍!當時一台聯結車,違規跨越雙黃線左轉,對向機車騎士,當場直接撞上,機車被捲進聯結車底,而騎士當時帶著全罩式安全帽,幸運卡進後斗下方的彈簧處,人被懸掛在車後斗,再加上車下方的防捲入裝置,讓他只受到擦挫傷,幸運撿回一命,網友直呼命大!

聯結車打方向燈,不顧中間是雙黃線直接左轉,才開到一半機車騎士直接撞上,車噴飛捲進車底騎士的安全帽,瞬間卡入車斗下的彈簧上,人吊掛在上頭晃呀晃,動彈不得但已經幸運撿回一命, 目擊民眾說:「他的摩托車在汽車底下就貨車底下,他人已經被抬到旁邊坐著,意識還滿清楚的,只是可能受到驚嚇這樣。」

民眾協助扳開彈簧,騎士獲救瞬間腳軟,消防人員到場24歲的蔡姓騎士,意識清楚將人送醫後沒有大礙,車禍就發生在16日上午9點多,新北市板橋區環漢路四段這處公司門口,地面還殘留機車被撞碎的車殼零件,而肇事的機車也還停在現場,車子當時撞上幾乎被「吞進聯結車下」,命大僅擦挫傷沒有出血骨折。

除了被認為帶著全罩式安全帽,保護了頭部再加上幸運卡在車斗,另外救下人的也包括擋住騎士身體的,這塊紅色「防捲入裝置」,前年起大型車依照規定,都必須裝設防捲入裝置,還有專家指出若降低至離地20公分,能降低90%死亡率。

板橋分局交通組警務員吳登傑說:「經查大貨車未依規定,雙黃線左轉,警方依法製單告發。」警方先針對聯結車違規開罰,而肇事雙方都沒酒駕,責任還有待釐清,也好在有安全裝備,成功在鬼門關前搶回一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