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路變虎口?!乖乖走斑馬線 慘遭轉彎車撞滾地

吳權原 黃瑞麟 蔡銍湣 報導  / 桃園市

日前台南3歲女童過斑馬線被撞死的意外,令人相當心疼,甚至還有人發動遊行終止行人地獄,只是卻還是有駕駛搶快,再度撞上行人。桃園有一名男子走在斑馬線上,卻突然被右轉的車輛撞倒,跌坐在地上後馬上爬起來,幸好沒有大礙。而台北市也有一名學生用跑的過馬路,被轎車撞上,還好沒有造成嚴重傷亡。

一名學生背著書包手上還提著提袋,快步衝過馬路卻被黑色轎車直接撞上,整個人在擋風玻璃上翻了一圈重摔在地,看到突如其來的意外其他學生都嚇壞,趕緊過去幫忙,類似的事故也發生在桃園,一名男子過馬路乖乖走斑馬線,右轉的綠色小客車沒有減速禮讓,男子被撞滾了兩圈跌坐在地上,還好他俐落起身看似沒有受傷,但這巨大的撞擊,也讓一旁的機車騎士嚇的回頭查看。龍潭交通分隊小隊長蔡安龍說:「本起交通事故案,本分局尚未接獲相關報案,但畫面中汽車明顯違規未禮讓行人,依道安條例可處以新台幣3600元以下罰鍰。」

類似案件層出不窮,在台南三歲女童過斑馬線被撞身亡後,行人地獄卻還是持續上演,民眾走在路上都要膽戰心驚,民眾說:「不管是行人或駕駛都要很小心。」民眾說:「現在這樣過馬路,那些轉彎都沒有在看,真的太擔心了。」

會這麼擔心不是沒有原因,修法重罰3600依舊無法遏止,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才說,要推行人專用時相,也就是行人綠燈時,雙向車流全紅燈,再搭配行人號誌早開,希望別再讓行人過馬路提心吊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