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男指父稱「誰先結婚就過戶」 說服死者「假結婚」

林建鋒 洪年輝 報導  / 台中市

高中生登記結婚後墜樓,被質疑謀財害命,根據了解,跟高中生結婚的夏姓男子在偵查庭上供稱,兩人會結婚是因為自己的父親曾經說,誰先結婚就可以獲得房產,才會找上高中生配合,因為高中生身處家族糾紛,渴望有另一個可以棲身的地方,因此願意協助夏姓男子辦理同婚登記,法醫高大成認為這根本就是詐欺,希望檢方對各項疑點都要查清楚。

台中檢方偵辦高中生墜樓案,昨(22)日傳喚同婚伴侶夏姓男子,檢察官詢問二人結婚的原因,夏姓男子說,因為目前所住的房產,登記在父親名下,父親曾經說「誰先結婚,就可以獲得房產」,他想到高中生曾經表示,因為家族長期紛擾跟家人關係不好,他說服高中生「給你一個棲身的地方」,因此獲得協助,兩人前往戶政所辦理同婚登記。

但這個說法,法醫高大成認為不太合理,法醫高大成說:「他(夏姓男子)心裡已經知道,(房產)已經過戶到他(高中生)的手裡,所以變成是一個詐欺的問題。」夏姓男子的父親是地政士,與高中生家族因為土地買賣認識多年,在北屯不但有豪宅大樓讓兒子居住,自己所住的透天別墅市價也不斐,房仲說:「基本上在實價登錄上,已經有查到3620萬左右的價金,經歷了10年左右,這裡的價值已經破4000萬(元)上下。」

附近住戶說,夏家平常不太會跟鄰居互動,感覺行事相當低調,附近住戶說:「很少在互動,看到他們遛狗運動。」地政士公會表示,夏姓地政士都最近有依規定,參加研習課程,也有出席部分公會的社團活動,對於夏姓父子的行為感到遺憾,台中市地政士公會理事長劉芳珍說:「(家境)應該都是小康之上,有參加公會所舉辦的教育研習,非常的遺憾不過就是靜待司法調查。」

高中生家族靠碾米起家致富案發後更多的資產也陸續曝光像是市區這5間一整排的透天房產就價值破億其中2間就是分配給高中生這還只是一部分而已整個家族的資產可能還不止外傳的20億曲折案情與驚人的身家引發各界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