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一瞬! 自行車隊「逆向」迎面來 轎車駕駛嚇壞

林建鋒 洪年輝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有一名男子,他開車前往竹山的途中,在一處90度的山路右彎道上,突然遇到大批逆向的自行車隊伍迎面而來,他嚇得趕快緊急剎車,還好沒有像打保齡球一樣地釀成連環車禍,而這群自行車騎士看到他就像摩西分海一樣地,淡定向兩側散開,但回想剛剛短短幾秒的生死關頭,這名駕駛已經嚇出一身冷汗,警方事後追查,原來這是一場自行車賽事,但主辦單位並沒有依規定申請舉辦,將會依法開罰。

山區彎道前方一整群自行車隊逆向迎面而來,轎車駕駛嚇了一大跳,自行車隊伍就像「摩西分海」往兩側散開,轎車駕駛趕緊煞車停在原地不敢亂動。生死一瞬間,70歲的轎車男駕駛嚇出一身冷汗,事後他在社群貼文表示,「差點就打保齡球了」,「早上去巡個田園差點被嚇暈」。21日南投大鞍往竹山的方向,有一場自行車比賽,山路沿途都是彎彎曲曲,還有90度的盲彎,當地民眾認為,這場賽事的安全維護顯然做得不夠。民眾說:「真的要申請交管啦對啊,因為這樣真的太危險了,因為轉彎處真的是完全看不到。」選手的騎車路線,甚至還經過派出所的前面。

警方說要開罰原因是,竹山分局第四組組長曾英浩說:「主辦單位未依規定申請,於道路上舉辦活動,本分局將依規定來舉發。」依道交處罰條例警方將針對未經許可在道路舉辦賽事,罰1200元到2400元,未靠右側行駛、危險駕車,罰300元到1200元,未依標線行駛,罰300元到1200元。自行車賽事主辦單位事後發出道歉啟事指出,「對選手在賽道規則上的宣達不足,危及每一位用路人的行車安全」,「因為是小型活動,所以我們這場比賽並沒有進行雙向的管制」,造成社會大眾困擾感到抱歉,還好這場比賽沒有發生車禍意外,否則後果可就不只是罰錢可以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