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新輪胎創辦人遭盜墓 前司機勒索6千萬判3年8月

林佳瑩 張智鈞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全球第10大、台灣第1大輪胎廠正新橡膠,創辦人羅結在2019年辭世,過世後共繳出近26億元遺產稅給大村鄉公所,讓大村鄉成為彰化「最富有」鄉鎮.今年2月,一名凃姓男子曾是羅結的司機,因為欠下大筆債務,竟夥另一名張姓男子,盜掘墳墓,偷走羅結的「骨灰罈」,接著再找另一名林姓男子向羅結的兒子恐嚇勒贖6000萬元,警方後來在7天內逮到嫌犯。彰化地院審理,凃男、張男犯盜取屍體等罪嫌判處3年8月徒刑,林男犯恐嚇取財未遂罪,處7月徒刑。

全球第10大、台灣第1大,輪胎廠正新橡膠,創辦人羅結在2019年辭世,當時辦告別式,場面浩大,過世後,共繳出近26億元的遺產稅,給彰化大村鄉公所,讓大村鄉成為彰化最富有鄉鎮,而羅結的遺體,就安葬在彰化縣一處公墓內的家族墳墓,沒想到卻被盜墓,員林分局偵查隊隊長蕭志旺說:「墓園是有不定點的專門的管理員去看守,然後去巡視他們是利用空檔的時候去做,就是用油壓剪破壞門窗,入侵後把知名公司前董事長的骨灰罈盜取。」

48歲凃姓男子曾是羅結的司機,因為欠下300萬債務,今年2月,就找另一名張姓男子,一起盜掘羅結的墳墓,偷走骨灰罈,接著再找另一名林姓男子,向羅結的兒子恐嚇勒贖6000萬元。

家屬趕緊報警,警方在7天內就逮捕嫌犯,當時抓到姓男子,並在他車子後車廂,一個水桶內找到骨灰罈,而另外兩名犯嫌也被逮,經過彰化地院審理,判決出爐,彰化地方法院庭長廖建男說:「張姓男子與凃姓男子被依共同挖掘墳墓,而盜取火葬之遺灰罪各處有期徒刑3年8月。」彰化地院判決,凃姓男子和張姓男子犯下,盜取屍體等罪嫌,被判處3年8月徒刑,而林姓男子犯恐嚇取財未遂罪,處7月徒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