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億高中生母曾服務食品廠 前雇主稱樸實認真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5億賴姓高中生的媽媽3年前曾在知名糕餅鋪的食品工廠工作過,業者回想賴媽媽的工作狀況,說她是個很認真、非常樸實的人,每天騎著摩托車上下班,只要一談起兒子就很開心。後來食品工廠要幫賴媽媽投保勞保,但勞保局回覆「查無此人」,最後確認她沒有國籍無法投保,才將她辭退。

台中的食品工廠圍起圍欄正在進行擴廠,而這裡也是台中賴姓高中生媽媽曾經工作的地方,3年前賴姓高中生的媽媽到這裡應,做最基本的糕餅,業者說她外表樸實工作認真,特別的是每次講到兒子都很開心,糕餅業者黃先生說:「我印象中她也是跟大家一樣,騎著摩托車過來上班的,然後跟大家相處都很好,就是好像是一個鄰家的媽媽一樣。」業者回想,當時要幫賴媽媽申請勞保,勞保局來函表示「查無此人」,但跟賴媽媽要身分證,賴媽媽也拿的出身分證,公司再跟勞保局確認,對方還是回應沒有這個人。原來賴媽媽因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放棄中國國籍依親來台照顧婚生子女,申請定居因此獲得戶籍和身分證,後來因為家庭糾紛訴訟,賴姓高中生不是她和配偶所生的小孩因此定居被取消,賴媽媽沒了身分證不能保勞保,只在工廠短暫做了1個多月。糕餅業者黃先生說:「當投保的勞保局來函說沒有這個人的時候,那我們就大吃一驚,這樣我們就沒辦法讓她留下來工作。」

目前案件還是疑點重重,據了解當時和賴姓高中生在同一棟公寓的夏姓地政士助理,疑似進出公寓大樓前後穿的衣服不一樣;還有賴姓高中生墜樓的時候夏姓地政士助理第一時間不是搭電梯到一樓找管理員詢問,而是疑似逐層找人;另外警消在處理墜樓現場時,夏姓地政士助理也沒有表明自己是配偶的身分,這些疑點也都是檢警單位要持續調查釐清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