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億高中生死因各執一詞 高大成:99%氯化鉀奪命

黃種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5億高中生命案,檢方鑑定報告說明死亡原因符合高處墜落,也做了1000多種毒藥物檢測,沒有檢出酒精、葡萄催芽劑或其他常見毒藥物反應,但法醫高大成說他問過10多位主任級醫師,都認為99.999%機率是打了氯化鉀,如果注射時不小心外漏還會造成皮膚輕微灼傷,毒物專家也透露氯化鉀經常被用來行凶,通常只有醫院醫護人員才能取得,而最新的訊息是律師看過大樓監視錄影帶,已經排除死者是3樓墜樓,但也可能是其他低樓層墜落,而且死後墜樓機率依舊很大。

5億高中生案,檢方鑑定報告死亡原因符合高處墜落,體內並未檢出酒精、葡萄催芽劑或其他常見之毒藥物反應,不過法醫高大成點出死者是「速死」,可能先被施打毒物致死後墜樓,最可能的毒物是氯化鉀。中山醫大法醫科主任高大成說:「主任級醫生我問過10幾個,大家都告訴我哥絕對是氯化鉀,安樂死都是打這個,可能性很大很大,搞不好是99.999%。」

毒物專家表示氯化鉀只要一次注射超過20C.C.,就會造成心臟急速停止,而且量小被血液稀釋後幾乎無法驗出,中國附醫毒物科主任洪東榮說:「用途是在補充鉀電解質,如果是一下子大量注射的話,就會造成心律不整就會死亡,所以一般來講有人是用這個在殺人,醫護人員才拿得到就對了基本上是。」

氯化鉀注射液只能透過醫護人員從醫院取得,但它不是管制藥品,如果真的有心要拿到並非不可能,而且如果注射時氯化鉀不慎外漏,還能從皮膚看到輕微的灼傷。中山醫大法醫科主任高大成說:「因為他一定沒那麼會打,打到都沒外漏一定會漏一些出來,漏出來如果沒在血管內就不會吸收,是不是在那邊就能找到氯化鉀,但是如果沒找到我也束手無策了。」

另外家屬律師看過檢方出示的大樓監視器影像,證實案發當時夏姓男子的確只在10樓住處進出,因此目前排除死者從3樓墜樓。賴母委託律師許哲維說:「有看到非常清楚的物證,顯示說(夏男)跟3樓的住戶,應該是沒有關係。」3樓監視器案發前後只拍到3樓住戶進出,沒有拍到夏姓男子和他的親屬,也沒有拍到賴姓高中生,雖然和家屬的質疑有落差,但死者頭骨和四肢沒有骨折也沒有掙扎傷痕,家屬還是懷疑他從其他低樓層墜落,而且死後墜樓的機率相當大,高大成持續和律師找出證據,並申請從死者手肘附近皮膚,檢驗是否有氯化鉀殘留,要盡快讓真相大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