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幼兒園疑餵童安眠藥 檢警今第二波搜索

李明威 黃品瑄 侯正倫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板橋某間私立幼兒園,上個月爆出疑似有老師餵兒童安眠藥,現在有了最新進展,檢方在今(8)日早上6點多,發動第二波搜索約談,帶回幼兒園園長以及老師,一共8名關係人,家長氣憤得說,園長和這些老師一定知情,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更質疑,離校老師也該一併追查,對此新北教育局只簡單回應,全力配合檢警。

記者說:「會覺得對家長很抱歉嗎?」園長用手遮臉,面對媒體提問不發一語,在警方戒護下被送往派出所偵訊,新北幼兒園餵藥案越演越烈,家長反應在孩子體內驗出管制藥品巴比妥,檢警再發動第二波搜索。受害家長江先生:「一定他們知情,因為這是很簡單的邏輯,你幼幼班小班中班都有,那為什麼唯獨大班沒有,那因為據我所了解的,園長他自己小孩本身就是讀大班的,就會覺得很納悶一件事情,這個老師怎麼可以那麼天衣無縫,去餵小孩這些東西。」

家長越想越生氣,更懷疑還有涉案老師,而全案的關鍵人物趙姓老師,5月18日被帶回後以2萬元交保,檢調這個月8日再約談,園長和其他7名老師,將這8人列為關係人,同步搜索幼兒園及住處,也把重點放在4月之後就消失的監視器畫面。受害家長江先生:「你現在驗尿或驗血,其實都已經驗不出來了,今天那麼多小孩到你那邊就讀,那你就只有很簡單跟家長說司法調查,那你現在新北市政府,(應該)要替家長代位求償的一個做法。」

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說:「我們的新北市教育局的局長,他滿嘴的謊話,根本就沒有什麼專案,我們也希望檢調積極來偵辦,甚至是已經不在學校的老師,名單上沒有的,這是一個疑問。」究竟有多少老師涉入其中還是未知數,王薇君更說有家長反應小朋友說部分老師會動手,新北市教育局則回應全力配合調查,目前一共有17名家長報案,只能等待檢警抽絲剝繭,還給他們一個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