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前就在騙!假「成大生」四處借錢不還 網紛紛起底爆料

5年前就在騙!假「成大生」四處借錢不還 網紛紛起底爆料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台南府城大小事臉書)

潘維邦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一名婦人16日發文控訴,一位自稱成大生的男子希望能去掛急診,向她借了1500元,卻有去無回,還被發現男子早已不是初犯,氣得報警處理,避免更多人上當,警方也將男子帶回調查,下場跟著曝光。

「我不是壞小孩」 婦人遭騙詐騙

台南一名婦人在「台南府城大小事」社團PO文表示,10日下午,她在門口庭院整理花草時,一位看似老實的年輕男子騎著一輛多處傷痕的老舊摩托車,向婦人求救,該男子說道,他就讀成功大學,剛從高雄搬來台南,由於騎車自撞、摔倒受傷,須前往奇美醫院急診;男子表示他人生地不熟又沒帶健保卡,為了取信婦人,男子甚至拿出身分證、台南市民卡和成大電腦技術士證件給她看,希望能借錢讓他就醫。

男子向婦人一再強調,自己「不是亂七八糟的壞小孩」,而婦人聽完男子的話,便一時心軟,借給他1500元,男子雖然承諾,隔天就會在中午前還錢,甚至為了取信婦人,讓她拍下那三張證件留存,婦人隔天卻沒想到,等來的只有放鳥與失望。

婦人文末感慨,失錢事小,但被騙的感覺真的很差,她甚至擔心該男子提供的三張證件可能是撿到或偷來騙人的。婦人擔心會有下個受害者,發文警惕民眾,別像她一樣受騙,並向警察局報案,希望可以將該男子繩之以法。

男遭起底 眼尖網驚:5年前就開始騙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爆料該男子惡行,稱他不是第一次騙人了。一名網友表示,18年前該名男子當過他同事,稱該男子看似老實,結果連老闆、同事的錢都騙,還有網友指出,該男子上禮拜才稱他妹妹出車禍住院,要借錢出院。

更有網友爆料稱,男子常常跑去跟透天厝的住戶借錢,甚至親眼看到男子跟家裡的長輩借錢;事實上,該男子5年前(2018)年就曾在PTT上引發討論,被揭露根本是慣犯,有網友曾好心借了300元,沒想到後面又多次遇到他索借,居住地甚至變來變去,唯一不變的就是「借錢」兩字。

婦人報案後,負責受理的台南市警局二分局積極調查,迅速查出該借錢未還的男子身分,並表示該男子的行為涉嫌詐欺、侵占身分證件及偽造文書等罪嫌,將於調查後依法究辦,也在臉書粉專分享男子遭逮的新聞,向民眾宣導,務必小心此類事件。

貼文底下有網友爆料,稱該男子已經不是初犯。(圖/翻攝自台南府城大小事臉書)
貼文底下有網友爆料,稱該男子已經不是初犯。(圖/翻攝自台南府城大小事臉書)
 


 

※《華視新聞網》提醒您,未經審判證明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其為無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