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槍戰畫面曝 傳「江湖追殺令」警嚴陣以待

蕭羽秀 陳欽順 報導  / 台北市

大年初五凌晨3點多,台北市西門町捷運站1號出口,兩派人馬慶生完,爆發口角,雙方互開8槍,4人中彈。警方逮到5名嫌犯,其中一名傷者還是天道盟副盟主吉董的兒子,由於開槍的嫌犯疑似有竹聯幫背景,這場重大槍擊更因牽扯到兩大幫派,傳出天道盟已經下了追殺令,知情人士說,若沒有黑幫大老調停,恐怕會爆發衝突,對此警方也嚴陣以待。

一群人凶神惡煞向前逼近衝突一觸即發雙方拿出槍枝一連開了好幾槍現場火光四射還有一名男子舉起雙手似乎想要投降喊停驚悚駁火畫面曝光。特勤小組不敢大意,一一檢查,因為嫌犯就是在大年初五當天在西門町街頭上演槍戰,槍聲嚇到附近住戶都不敢睡。附近民眾說:「有聲音所以大家都不敢看,鐵門都關起來,怕被流彈掃到之類的。」、「他就說被嚇醒因為很大聲,而且有喧嘩聲。」

警方趕到場拉起封鎖線,地上至少就有8枚彈殼,事發就在西門町街頭,嫌犯竟囂張開槍駁火。記者蕭羽秀說:「事發地點就在西門町,成都路上的招待所外頭,現場還留有滿滿的彈痕跡,派出所也在正對面,沒有想到竟然爆發槍戰。」事發在14日凌晨3點半,天道盟副盟主吉董的兒子連姓男子,因為力挺朋友被開槍,兩人痛到想攔計程車攔不到,最後直接跨越車來車往的分隔島,跑了300公尺找憲兵隊求救。

還原事發經過,就在捷運西門站1號出口旁,當時一群人在招待所慶生,而過程中一名翁姓男子和女友吵架,但聲音太大聲,導致一旁的林姓男子不滿,雙方起口角,離場時翁姓男子找來同夥助陣,演變成騎樓開槍駁火,吉董兒子中槍送醫急救,各路人馬都聚集台大急診室,牽扯到兩大幫派。

吉董曾經在天道盟盟主鐵霸入獄時,暫代過盟主,如今兒子受傷幫派一片混亂,嫌犯移送北檢時,就怕駁火,警方不敢大意,出動霹靂小組荷槍實彈戒備,好端端的過年最後一天,沒想到初五凌晨春安破功,警方迅速逮人不讓治安出現漏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