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童遭凌虐致死!他不解:為何還當保母? 內行人揭真相

1歲童遭凌虐致死!他不解:為何還當保母? 內行人揭真相 | 華視新聞

潘維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一名1歲男童剴剴(化名),去年9月由兒福聯盟轉介一名合作保母照顧,3個月後竟突過世,全身多處瘀傷,疑遭凌虐致死。檢警出手調查,並收押劉姓姊妹2人,北檢仍在偵辦此案。有名網友透露,每當看到兒童虐待事件,不少施暴者明明就討厭小孩,卻選擇當保母或幼兒園老師,不解背後心態為何?貼文一出,引發熱議。

原PO在 PTT 發文表示,近年屢傳虐童事件,施虐者中不乏保母、幼兒園老師,有時透過監視畫面還發現,行為人的動作明顯厭惡小孩,對此他不禁納悶「如果厭惡小孩 ,那應該找別的工作,為何還要帶小孩呢?」表示自己無法理解這類人的心態。

貼文吸引網友熱議,紛紛說:「因為照顧的時候沒人管,又有錢拿」、「照顧自己的小孩都會有理智斷線的時候,更何況是別人家小孩,然後有一就二」、「以為很輕鬆吧」等等。

其中,最多人點名的原因在於「為了賺錢」,並指出「為了錢,不喜歡小孩的人來說,照顧小孩跟養貓狗花草也沒什麼差別」、「就為了賺錢啊」、「很簡單,沒有其他技能,只能靠照顧小孩賺錢維生,不是愛小孩或愛這份工作,只是賺錢而已」。

根據《太報》報導,檢警對於劉姓保母為何對男童下如此重的毒手,始終無法理解。詢問劉女動機,她則理直氣壯回應,別人小孩的父母親都會巴結保母,希望保母能夠好好照顧小孩,但剴剴爸媽都不在身邊,沒人來巴結她,所以一看到小孩就想揍他,「要不是為孫中山(錢),根本不想照顧他」。

回顧整起事件,2023年9月,男童經社會局轉介兒童福利聯盟的劉姓保母照顧,卻因不當對待,3個月後即過世。檢方相驗發現,男童身上的傷勢明顯是遭毆打,再加上被束縛約束,長時間維持站立等姿勢,導致血液、組織液淤積,無法順利流通,意味著養分無法及時補充到需修復的受傷部位,最終休克致死。

今年1月,檢警將劉姓保母聲押禁見獲准後,調查期間還發現,劉姓保母的妹妹除了涉嫌共同虐待幼童,還疑似滅證、勾串,2月再將妹妹聲押禁見獲准,詳細案情仍待釐清。

※如果您或家人、朋友遭受家庭暴力、性侵害或性騷擾的困擾,都能主動撥113,並儘可能提供相關「人、事、時、地、物」資訊,清楚地提供被害人所在地理位置、相關身分資訊,以及詳細舉報內容,與線上社工員進行討論,讓政府公權力及時提供您保護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