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家5口CO中毒 憂幼童緊張 公嬤抱躺高壓艙治療

徐孟蘭 趙英光 張智鈞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一家5口一氧化碳中毒意外,分別是阿公、阿嬤、叔叔和5歲與7歲的孫女,5人送醫後都搶救回來,但都要做高壓氧治療,因為孩子年幼會緊張,因此護理師給棒棒糖,安排阿公阿嬤一人抱一個,躺進高壓艙,讓孩子們可以邊治療邊吃糖,還能看卡通。

阿公和阿嬤,一人抱一個,分別5歲和7歲的小孫女,躺進高壓氧艙,做高壓氧治療,牆上電視播放著卡通,孫女們手上,還抓著棒棒糖邊吃邊做治療,台中這一家5口,因為一氧化碳中毒,所以要做高壓氧治療,事情發生在晚餐時間,當時阿公跟小兒子還有大孫女,輪流洗完澡後,阿嬤帶著小孫女去洗,這時阿嬤覺得頭暈,接著就暈倒了。

阿嬤說:「一開始是以為我生理期來貧血,因為我蹲下去又起來。」阿嬤暈倒在浴室裡,阿公趕快打119報警,消防隊員一進到客廳測量,發現一氧化碳超標,全家人都一氧化碳中毒緊急送醫,屋主蔡先生說:「熱水器是裝在陽台外面,外面有曬比較多的衣服,客廳窗戶有打開門縫大概1、20公分。」

阿公說,當時不知道自己一氧化碳中毒就只有頭暈耳鳴,幸好搶救得早,全家人接受治療後,也陸續康復出院,台中醫院急診室主任陳莉瑋說:「上個禮拜天氣非常寒冷,所以他們在家裡面有煮食,用卡式爐煮食火鍋,所以輪流洗澡了以後,陸陸續續有發生一些症狀。」

醫生說,做高氧氧的時候,因為兩個小女童年紀還小,自己躺高壓氧艙會緊張害怕,因此阿公跟阿嬤才一人抱一個,護理師也很好心,給孩子們一人一根棒棒糖,讓他們邊躺床邊吃糖還看卡通做高壓氧治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