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童致死唯一死刑連署破2萬人 政府5/14前須回應

張士奎 蕭羽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歲男童疑似遭劉姓保母虐待致死案,12日有民眾提出連署,虐童致死者唯一死刑的提案,才3天就超過2萬人連署,已經達到門檻,政府機關須在5月14日前回應。上午法務部長蔡清祥也回殺人罪最高本就可處以死刑,民間意見可以再理性探討。而整起事件被外界不斷撻伐的兒福聯盟,執行長白麗芳也在昨(17)日發出內部信,表示因為媒體危機處理不好,遭董事會要求卸任,但也引起上百位員工不滿,認為記者會失言的董事長林志嘉才應該請辭,對此,兒盟上午也證實正討論執行長卸任的會議,預計下午會做出聲明。

鏡頭前小朋友笑的好開心,身穿條紋的男童是疑似遭虐死的1一歲男童,生前活潑可愛又愛笑,還和一旁的嬰兒臉貼臉,當時在前保母家完全不怕生又充滿活力,這段影片只能成為回憶,而外界更指控兒福聯盟球員當裁判,現在高層也祭出懲處,先前出席記者會道歉的兒盟執行長白麗芳,昨日發出內部信說,原本想陪著大家一起走過風波,但很遺憾要此此劃下句點,因為媒體危機處理做得不夠好,董事會希望她卸下執行長職位,但之後願意以「外部專家」名義,出席專案處理委員會。

實際打給兒盟董事長,兒盟董事長林志嘉(聲源)說:「等一下等一下,我們等一下在開會對不起,這電話把我關機好不好。」董事長不願多談,但執行長要卸任已經引發內部員工不滿,目前有上百員工連署,「請把白麗芳執行長還給兒盟」,更說該下台的應該是記者會失言的林志嘉,批評董事會根本是「提油救火」,現在更有人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出虐童唯一死刑的連署,虐童致殘也要加重刑責。

12日發起,短短3天就已經突破兩2萬人,人數越來越多,機關必須在5月14日以前回應提案,也有不少民眾捧著鮮花前來悼念男童,台北市府廣場的牆壁、地上也滿滿都是花束祝福便條紙和玩具,全都是要給男童的祝福,新北市府牆面也開放讓外界追思,現在不只悼念男童來不及長大,更希望不要再有下個年幼生命受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