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震不斷!巨石滾落鐵軌 普悠瑪擦撞致3車廂出軌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昨(10)日晚間9點10分,傳出445次普悠瑪自強號北上列車行駛到和平站,擦撞到巨大落石,導致1到3節車廂出軌,所幸車上146名乘客都平安無事,事後台鐵安排區間車接駁。

車廂廣播說:「在和平站撞擊落石出軌,目前雙線不通。」晚上9點多,普悠瑪自強號第445次北上列車,突然響起車內廣播,由於車子擦撞落石,得停等救援,車頭明顯被刮出一道道痕跡,車廂更是硬生生被擠出軌道,就是因為4月3日花蓮地震過後,一週內發生八百多起餘震,落石滾落鐵道,列車1到3節車廂脫軌,和平到和仁路段雙向受阻, 台鐵東區營運處副處長許民杰(聲源)說:「我們現在正在安排,我們的列車,會繼續接445列車旅客,繼續北上。」所幸車內乘客平安無事,台鐵派出區間車緊急疏運,445次列車旅客說:「目前台鐵這邊和平站說,有準備一班區間快車原本445班次,要開到樹林那這班也是開到樹林這樣子,(你在火車上當時有受到驚嚇嗎),(有碰一聲嗎),那是當然地震嘛一定是比較緊張。」

只是突如其來的事故,也影響到花蓮站,看著月台列車時刻表,旅客焦急的想知道到底什麼時候,可以踏上旅程,花蓮站旅客VS.站務人員說:「沒辦法確定(發車時間),如果可以確定我們立刻廣播。」行程通通被打亂,台鐵在地震隔天就搶通,4月4日正常發車行駛,不過後續餘震,讓花東鐵路安全備受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