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大學被爆教授「對女研究生伸狼爪」 校方回應了

國立大學被爆教授「對女研究生伸狼爪」 校方回應了 | 華視新聞

潘維邦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某間國立大學一名女學生指控,2023年至某位教授的辦公室,一同與該教授探討論文時,對方多次撥弄她的瀏海、碰觸手臂,甚至強行環抱、觸摸她的下體。女學生即使表達抗拒,教授仍置不理會,造成她內心陰影嚴重,最終選擇提告,同時向學校性平會提申請調查,校方則回應,學校性平會已接獲檢舉,目前仍在調查。

一名受害女研究生指控,去年6月至12月間,與某位教授辦於公室探討論文時,對方多次撥弄她的瀏海,甚至將她的手強壓在桌上;女學生嚇得將手當場抽離,事後跟同樣身為教授研究生的朋友抱怨,才獲知她非唯一遭遇性騷擾的人。

時間來到2023年11月底,由於女學生的媽媽因病住院,她因此向教授請假,對方則以安慰為由,在辦公室內進一步觸碰她的臉部及摸頭,雖然她當下即閃避,但教授仍不斷逼近,甚至說要抱抱她。儘管女學生強烈拒絕,教授仍直接以雙手環抱方式強抱她,最後是自己用力掙脫,才順利逃離現場。

2023年12月底,女學生終於完成碩士論文,並準備辦離校手續,不得已須再次前往教授辦公室,沒想到教授除了在簽名過程中撫摸女方膝蓋,當她起身離開時又強行環抱,甚至觸碰女學生的下體。女學生立刻推開,逃出現場後回實驗室哭了半小時,也向父母和學弟妹傾訴此事。

女學生案發後經常悲傷流淚、雙手止不住發抖,嚴重時甚至出現心悸、呼吸急促症狀,目前正接受身心科治療;她也鼓起勇氣向校方性平會提出申請調查,今(17)日正式遞狀高雄地檢署,對該教授提告。

《華視新聞網》致電校方性平會,承辦人員表示,性平會接獲檢舉後立即啟動相關程序,目前案件仍在調查中。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