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惠珍奪得世界大運女子兩百公尺金牌

綜合報導  / 英國

  王惠珍這次在世界大學運動會的一百公尺項目中,因為大腿肌肉受傷,表現並不理想;在兩百公尺準決賽只跑出了二十三秒九八,勉強進入決賽。決賽時,王惠珍負傷上場,面對挪威的歐森以及美國的柯林斯等多位的強勁對手壓力下,出現了水準以上的演出,跑出了二十三秒二二,奪下了我國在世大運中唯一的一面金牌。這面遲來的金牌是我國數十年來田徑選手在世界性錦標賽中所得到的第一面金牌。

  過去我國田徑選手只有楊傳廣在60年的羅馬奧運拿下十項銀牌,紀政在68年墨城奧運拿下八十公尺跨欄銅牌,以及乃慧芳在1988年世青賽拿到跳遠銅牌等三面;因此這項消息傳回國內,各界都相當興奮,企業界更以一部轎車作為獎勵。

  前一陣子王惠珍在蔡榮斌教練的帶領下,為了抗議國內體育政策僵化而宣布退出體壇的舉動,在喧騰一時後石沉大海。而王惠珍奪得這面金牌,讓全體中國人引以為傲的同時,也該是國內體育政策該全面檢討的時候。唯有如此,才能改變過去教練選手個人單打獨鬥的時代,以國家整體的力量培養出更多世界級的選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