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怡安榮獲巴塞隆納奧運跆拳金牌

綜合報導

  女子跆拳輕量級的比賽在今天(8月5日)凌晨展開,我國最被看好的一位選手,同時也是88年漢城奧運金牌得主陳怡安在今天登場,這個量級總共有八位選手,陳怡安只要連續贏過三位選手就可以摘下金牌。陳怡安在分別擊敗了德國選手和韓國選手之後順利進入決賽。

  在決賽碰到印尼選手一個漂亮的抬腿下壓動作得分,在第一回合雙方暫時為一比一平手;在比賽進入了第二回合,陳怡安在氣勢上還是領先,一個側踢動作再度踢中印尼選手的頭部,目前陳怡安已經以二比一領先,緊接著乘勝追擊一個迴旋踢,把印尼選手踢倒在地上,陳怡安在第二回合已經以三比一領先,幾乎已經篤定可以摘下金牌,印尼選手一個迴旋踢,被陳怡安輕鬆的化解掉。比賽越接近尾聲,雙方競爭越是激烈,陳怡安先一個側踢踢中對手頭部之後,緊接著印尼選手一個迴旋踢,也踢中陳怡安頭部,最後陳怡安以四比二擊敗對手,摘下女子跆拳輕量級金牌,而這也是我國選手在本屆奧運所摘下的第一面金牌。

  再來是表演項目,我國的奧會會旗跟國旗歌能夠在奧會的會場上升起和演奏,的確是大快人心的事情。而在頒獎典禮上,大會也請到了國際奧會委員吳金國親自為陳怡安戴上了金牌,而這也是陳怡安個人連續蟬連兩屆奧運女子跆拳輕量級金牌的寶座。在頒獎典禮之後,我國奧會的會旗也在國旗歌的伴奏之下冉冉上升。

  而在莊嚴隆重的頒獎典禮以及升旗的儀式之後,陳怡安也接受了記者的專訪,在言談之中難掩心中的喜悅,並且立刻用記者的行動電話向家人報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