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特蘭大奧運揮舞國旗事件

綜合報導  / 美國

  我國留學生李建興因前天(8月1日)在桌球女單冠軍決賽中於場外揮舞國旗,與警察發生拉扯,而被判妨礙公務一案,今天(8月3日)有了後續消息。經過我國駐亞特蘭大辦事處與奧運委員會交涉後,籌委會以本案已進入司法程序為由,答應協請律師處理法律相關問題;但也表示,拒絕對於警方處理過當一事,公開致歉。

  在國旗事件發生後便積極處理的我國駐亞特蘭大辦事處,今天由處長高青雲偕同國際奧會委員吳經國及中華奧會秘書長張志滿等人,陪同被控妨礙公務的李建興,前往亞特蘭大奧委會,會見主席潘恩。處長高青雲除了表達我國政府對此事件的高度關切之外,同時正面地向籌委會提出公開道歉的要求;不過,亞特蘭大奧運籌委會則以目前本案已進入司法程序為由,拒絕代表處的要求,僅當場找來三位律師協助處理本案。當事人李建興也希望此事件能盡早解決,以免影響學業。

  由於李建興被控在警察執行公務的待補過程中涉嫌毆打警察,除非當事人撤銷告訴,否則法院將不可能撤銷此案。代表團目前正積極透過公設辯護人及律師,和那位警察聯繫,希望這起國旗事件能夠圓滿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