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特蘭大奧運桌球女單陳靜奪銀

林芳靜 報導  / 美國

  中華奧運代表隊終於突破了零獎牌,今天中華桌球女將陳靜跟大陸單打好手鄧亞萍爭奪最後的金牌,雖然陳靜是以二比三輸球,但是仍然為我國拿下了一面銀牌,這也是中華奧運代表團在本屆奧運會當中拿下的第一面獎牌。

  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我國桌球好手陳靜,今天在女單冠軍決戰中,和世界排名第一、上屆的奧運金牌的大陸選手鄧亞萍交手,爭奪冠軍后座。第一局鄧亞萍就發揮猛烈的攻勢,不斷的搶板進攻,取得先機,第一局鄧亞萍先以二十一比十四拿下;第二局陳靜積極展開反攻,一度和鄧亞萍形成拉鋸,不過在鄧亞萍的近台快攻下,陳靜仍然不敵,以十七比二十一落敗;第三局,陳靜在非贏不可的旺盛企圖心下,再度和鄧亞萍展開激烈廝殺,一路打到Deuce(平手)二十比二十平手之後,陳靜連下兩球,以二十二比二十扳回了一成;就在第三局陳靜開始反敗為勝時,我國在亞特蘭大的留學生情不自禁在現場揮舞國旗,為陳靜加油,不過卻當場遭到大會的阻止,並被抬離現場,使得比賽一度受到影響而暫停。

  陳靜在獲勝之後信心大增,在第四局逐漸發揮鷹有的水準,以二十一比十七再下一成,雙方以二比二戰成了平手;在決勝的第五局,兩人都積極搶攻,大陸鄧亞萍在近台左右開攻,幾個正反拍的強擊殺球,連搶幾板之後,打亂了陳靜的陣腳,最後以二十一比五,輕鬆拿下了第五局。終場的鄧亞萍就以三比二擊辦陳靜,衛冕成功,摘下桌球女單項目的金牌,陳靜則是獲得銀牌,這也是我國在本屆奧運會所摘下的第一面獎牌。

  賽後陳靜在桌球協會理事長莊村徹以及教練許榮展的陪同之下,前往華視設在亞特蘭大的轉播中心,和國人分享這份喜悅。另外,她也對國內有心從事桌球運動的選手提出了建議。透過華視在亞特蘭大的新聞中心,陳靜也向目前正在大陸湖北的父母親報告這項好消息。

  根據國光獎章的規定,陳靜將可以獲得一等二級國光獎章,以及五百五十萬元的獎金。這銀牌也是繼九二年巴塞隆納棒球獲得銀牌,以及楊傳廣在六十年羅馬奧運會獲得十項全能銀牌之後,我國在歷屆奧運會所摘下的第三面銀牌。

  中華奧運代表團晚上在亞特蘭大的僑教中心召開記者會,向國人報告這項喜訊。出席的除了中華奧會主席張豐緒,以及教育部長吳京之外,我國駐亞特蘭大代表處,以及此地的僑胞也都出席了這項盛會,整個會場洋溢著歡樂的氣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