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金牌得主拉吊環慶百歲生日

蔡筱雯 報導

  美國太空人葛倫(John Glenn)七十七歲上太空,許多人佩服他老當益壯,體能過人,不過比起下面要介紹的這一位,葛倫只不過是個年輕的小老弟,斯洛維尼亞的史圖克吉(Leon Štukelj)明天(12日)就要過一百歲生日,他還能在家裡拉吊環、做體操,展現驚人的體力。

  史圖克吉是全世界最長壽的奧運金牌得主,斯洛維尼亞全國上下決定用盛大的表演活動為他慶祝一百歲的生日。

  史圖克吉在奧運有段輝煌的歷史,他在一九二四年參加巴黎奧運,得到兩面體操項目的金牌;一九二八年參加阿姆斯特丹奧運,得到吊環的銅牌;一九三六年參加柏林奧運,又得到一面銀牌。

  國際奧會主席薩馬藍奇(Juan Antonio Samaranch),巴黎、柏林、阿姆斯特丹三個城市的市長,都趕來為他祝壽,三名不同國家的奧運體操選手,也特別為他表演。

  史圖克吉曾經擔任律師和法官,他跟八十三歲的妻子結縭六十五年。五十多年前,他就在家裡裝了吊環,隨時可以運動。史圖克吉說,長壽的祕訣就在於一輩子不停的運動、吃的適量、菸酒也不能過量。所以他不僅長壽,還能保持豐沛的體力,他打算在公元二千年前往雪梨參觀奧運。(蔡筱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