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俊三最高薪披羚羊戰袍

宋東彬 黃逸帆  / 台北市

  深受國內籃球迷喜歡的籃球明星周俊三,今天宣佈加盟東森羚羊隊。周俊三也獲得目前國內籃壇最高薪水的尊重,但是跟過去職籃時代的薪水比較起來,還是有段差距。周俊三說他不懷念過去的榮景,他只希望享受打球的時光。

  球迷口中的阿三哥,周俊三,說他是近十年亞洲最佳控球後衛,絕對當之無愧。三十五歲的周俊三,曾經獲得98年亞洲年度最佳後衛、中華職籃元年到三年的助攻王、甚至到了大陸的甲A聯賽,他還是拿下助攻王的榮銜;從新浪隊轉隊到東森隊,周俊三是經過幾番考慮才做出的決定。加入新球隊,周俊三獲得了籃壇最高薪月薪十四萬的薪水。周俊三在過去職籃時代,最高薪曾經拿過月薪三十萬,職籃解散之後,轉戰大陸甲A聯賽薪水降為二十萬。去年重回台灣,薪水更下滑到十萬,今天加入新球隊,回升到十四萬。其實看周俊三,就等於看到台灣籃壇的興衰。職籃時代,打籃球既風光收入又多,但職籃解散,球員的收入大不如前,說穿了,市場大小決定球員薪水的多寡,怎麼把市場做大?這點籃壇人士要努力去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