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水準高 無奈觀眾不捧場

宋東彬  / 台北市

  這幾天在台灣有多項的國際性體育賽事在進行,分別是世界杯五人制足球賽,以及亞洲史坦克維奇杯男籃賽,比賽的層級與參賽球隊的實力都非常高,但捧場的觀眾卻寥寥可數,連外國來的記者都問,怎麼在台灣辦的比賽這麼冷清?

  好不容易打敗兩百多個國家,才爭取到的世界杯五人制足球賽,開幕典禮居然冷冷清清,別看觀眾席上人山人海,因為大部分都是動員來的,真正買票的球迷並不多。

  昨晚在台北體院體育管的亞洲史坦克維奇男籃賽,更扯啦,扣掉工作人員,觀眾大概不到三十人,主辦單位坦承宣傳以及賽程安排有待加強,層級更大的五人制足球賽,觀眾也是一樣少,這跟台灣長期不重視足球絕對脫不了關係,另外一張開幕戰門票要1750元,當然民眾興趣缺缺。

  順便一提,國際足總規定除了轉播單位,所有電視台一律不准拍攝採訪,那當然失去媒體推波助瀾的效應,最重要的,台灣隊實力不佳,大家都知道絕對被宰的很慘,誰還要花錢買票去看?觀眾不是白癡,主辦單位得端出好菜,票房才會檔檔爆滿。(宋東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