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坦克維奇盃 卡達擊倒韓國

林清彬 黃逸帆  / 台北市

  2006年亞運主辦國卡達,在第一屆亞洲史坦克維奇籃球冠軍賽中,仗著禁區的優勢,以八十二比六十五,打垮外線火力見長的韓國隊,勇奪冠軍。人口只有五十萬人的中東小國卡達,近年在美籍教練的領導之下,展現出美式強力籃球風格,已經列名亞洲籃球強國!

  卡達在今年七月的瓊斯盃只拿到第六名,四個月後再度登上台灣土地,一連擊敗傳統強隊韓國以及地主台灣隊,雖然中國和伊朗沒有派隊參賽,韓國只派二軍出席,冠軍的純度少了些,但是卡達經過短短四個月的調整與改造,展現出的實力令人印象深刻。

  其中由美國籍教練領軍的教練團是卡達實力大增的主要原因,全隊打法以美式強力籃球風格為主,禁區火力驚人,但是為了因應不同對手,教練團會不斷修正戰術與訓練方式,並且學習韓國、日本等國的細膩球風,讓卡達的打法更為全面,在來台參賽前的四個月,卡達參加了四十場大小國際賽事,以戰養戰的經驗累積,加上亞洲新飛人雅辛,個人優異的籃球實力,卡達已經正式成為亞洲籃球列強之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