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辦2012奧運 巴黎香榭大道變身

張嘉君 報導

  2012的奧運主辦國究竟最後由誰雀屏中選?國際奧委會一個月後就會正式宣佈,有意爭取主辦權的法國以及西班牙同時選在週日舉辦各種有創意的活動,拼場意味十足。

  為爭取2012奧林匹克運動會主辦權,有意申辦的城市使盡渾身解數「拚場」。巴黎市香榭麗舍大道變成奧林匹克大道,建起一座700公尺長的運動跑道,28種奧運運動項目競技場,並現場示範。

  許多知名的地標還動用了奧運五色旗顏色來妝點,就連高聳入雲霄的巴黎鐵塔,也貼上了巴黎「喜愛運動」的標語,積極爭取2012奧運主辦權。馬德里也有意申辦奧運,市政府不但封街舉辦各項運動競技,還搭台唱歌跳舞助興,1500人還展開一條號稱是全世界最大的布條,長度足足達到2.5公里長,寬也有6公尺寬呢。究竟最後會雀屏中選的是巴黎、馬德里還是倫敦、莫斯科又或者是紐約,全世界都在屏息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