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誰申奧? 北高市長互槓

2020年誰申奧? 北高市長互槓 | 華視新聞

黃柏齡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台北市長說得信心滿滿,而高雄市呢?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為了主辦2009世運,高雄市軟硬體工程早就全面啟動,就連運動專業經理人也展開培養,加上目前國際知名賽事,像是世界花式撞球賽就在高雄舉行,陳其邁說,論實力和知名度,台灣申辦奧運非高雄市莫屬。

  正在加緊趕工的是高雄市2009年,世運的開幕典禮場地,這裡可以說是世運的基礎,但它很有可能也是2020年奧運在高雄的基礎。正在動工的開幕場地,是世運運動場地的一部份。而在左營的廣大腹地,還要再加蓋可以容納其他十萬人以上的館場。

  除了硬體建設開發之外,高雄市這幾年的城市改造,幾乎可以用脫胎換骨來形容,不但高雄市民的榮譽感提升,國際友人來訪的時候印象深刻,更重要的是高雄市正在培養運動人才,同步的也培養運動經理人才,更以不斷舉行的國際運動賽事,大幅度的提升了高雄市在世界上的知名度。

  高雄市將採取以戰養戰的策略,2009世運之後,世大運和亞運都將極力爭取,而即將在德國舉行的世運會主辦國交接典禮上,高雄市將以多元的文化表演像世界正式宣告,2020年奧運申辦,高雄市已經上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