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傳捷報 勇奪最佳6金2銀4銅

世大運傳捷報 勇奪最佳6金2銀4銅 | 華視新聞

林清彬 汪智聰 報導  / 台北市

  不過再來,我們看到的是台灣之光了,台灣選手在世界大學運動會,一舉拿下六金二銀四銅的好成績,這也是台灣參加世界綜合運動會表現最好的一次。只是世大運金牌只有四十萬獎金,和奧運、亞運的相差一大截,選手們抱怨,一樣是金牌,怎麼會差這麼多。

漂亮的後排托球,越過波蘭前排防守,球落地的那一刻,大家興奮的抱在一起,台灣女將漂亮的以三比零,把波蘭剃光頭,這是台灣在本屆世大運的第六面金牌。從黃怡學拿下我國在國際賽事的第一面體操金牌開始,加上奧運就已經展現超強戰力的射箭、跆拳道、網球更是一連搶下六面金牌的成績,比起上一屆一口氣成長兩倍,六金二銀四銅,在一百四十二個參賽國中排名第九,是有史以來的最好成績。

不過和亞奧運比較起來,在國光獎金的標準上,世大運屬於三等賽事,金牌只有四十萬,體育界認為,可以提高獎金、栽培這些年輕選手。這群年輕的生力軍,未來將是我國在國際賽會的最佳戰力。提高獎勵、提早培育,奪金不再是困難的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