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國手齊聚一堂警光籃球隊再現

 / 台北市

  在八○年代風靡全台的警光籃球隊,應警政署長侯友宜之邀,再度聚集在警政署,與甲組籃球勁旅台啤隊展開一場慈善表演賽,這群平均年齡五十幾歲的老國手,雖然很久沒碰球了,但球技可是一點也沒生疏,雙方你來我往,戰況非常激烈,帶您一起來看看。

  才開賽,名將許榮村就在隊友的助攻之下,在籃下拿下兩分,老警光隊先馳得點。之後,另一名國手,也是現任市刑大副大隊長許弘屏,同樣也在籃下頻頻得手,兩位老將勢如破竹,讓老警光隊一開賽就取得六比零的領先,而台啤隊也不甘示弱,在外線猛放冷箭,雙方你來我往,中場休息,雙方戰成十八比十八平手。

  回顧八○年代,警光隊與飛馱隊是台灣甲組籃壇的兩隻勁旅,當時的瓊斯杯籃球賽,警光隊幾乎年年都獲選為國家隊參賽,只是後來,因為台灣籃運沒落,警光隊也在慘遭解散,所有隊員各自回到警界服務。

  闊別了二十多年,再度與隊友們重逢,所有老球員個個都很興奮。比賽來到下半場,台啤隊改變戰術,頻頻快攻得手,擺明欺負這群年逾半百的老人,但身為甲組籃壇老學長,警光隊也不甘示弱,同樣以快攻回敬對手,雙方戰到終場前一分鐘還是難分難捨。雖然最後,老警光隊還是以一分之差輸給了年輕力壯的台啤隊,不過他們說,打球輸了沒關係,但如果要比喝台啤,他們肯定有信心拿下勝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