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迎接聽障奧運 千名志工誓師

 / 台北市

為了迎接二○○九年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台北市舉辦,主辦單位已經開始積極準備。今天在台北市立體育館,有一千名志工參與誓師大會,雖然距離正式比賽還有三年的時間,不過這些志工必須緊鑼密鼓接受訓練,他們重要的任務,就是要學會手語。

跆拳道奧運金牌國手陳詩欣的太鼓表演,為二○○九年將在台北市登場的聽障奧運活動,揭開序幕。上千名志工也到場參加誓師大會,能夠參加與體壇盛事,志工們都感到非常興奮。

由於志工們必須接待各國選手,以及扮演溝通協助的角色,現在已經開始接受緊鑼密鼓的訓練,除了中文手語,他們也必須學習國際手語。目前雖然報名的志工高達上千人,不過籌備處表示,整個活動事實上是需要三千位志工。

來到現場為志工加油打氣的台北市長馬英九,也向中央喊話,由於目前奪下聽障奧運金牌的身障選手,國家只發給兩百多萬的獎金,和一般選手贏得奧運金牌的一千萬獎金,實在相差太遠,因此呼籲中央能夠平等對待這些為國爭光的選手。(記者林靜梅、邱福財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