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 跆拳道選手二金八銀三銅

剛剛結束的南韓跆拳道公開賽,中華代表隊贏得相當亮眼的成績,勇奪了二金八銀三銅,而中華隊是在雅典奧運贏得有史以來的兩面跆拳道金牌之後,這次又在跆拳道的發源地韓國得到十三面獎牌,而下個目標要鎖定的是這個月十四日,在曼谷舉行的世界盃跆拳道錦標賽。

在鏡頭上穿戴藍色護具的就是我國選手崔方璇,去年就曾經在南韓公開賽摘金的崔方璇,在女子的第八量級,準決賽的前兩回合,對上了印尼隊的選手,崔方璇是以七比二,一路壓著對方打,比賽剩五十九秒,崔方璇率先拿到第十三分,提前獲得晉級金牌賽的資格,改穿紅色護具的崔方璇在決賽遇到了南韓對手,大有來頭。去年世錦賽鋒頭的申慶竤,第一回合就以上迴旋踢得了兩分,形勢不利的崔方璇拉近了攻擊的距離,到第三回合扳成二比二,兩個人進入了延長的驟死賽,崔方璇快了零點一秒出腳,一分勝出,勇奪金牌,

至於男子第八量級的最後一天,國立體院的王子維打到第二回合就以二比九輸給了去年的冠軍南韓許準寧,但還是獲得了銅牌。四天的比賽,中華隊一共獲得了兩金八銀三銅,排名第二。地主南韓連同奧運量級,進帳了十九面金牌,拿下了團體冠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