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名將換跑道 玩滾球尋第二春

 / 台北市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一種運動叫做法式滾球,它在法國已經有百年歷史,是法國國寶級的運動,同時也是二○○九年世界運動會的正式項目。法式滾球要怎麼玩呢。

前跆拳道國手陳怡安生了一個可愛的女兒,產後復出的第一項運動,當然不是叱吒風雲的跆拳道,而是二○○九年世界運動會的正式比賽項目滾球,今天她與棒球名人郭李建夫組隊參加體驗賽,手握零點七公斤的鋼製滾球,自然擺動,投的離目標球越近,就表示成績越理想,當了媽媽的陳怡安說滾球輕鬆溫和,容易達到運動效果,小孩也容易學。而棒球名人郭李建夫最近改打慢壘,發現滾球的投擲方式跟慢壘很像。

就像打彈珠一樣,分為兩組對抗,一組三人,每人每局丟兩球,讓自己的球離目標球越近越好,同時要技巧性把別隊的球打遠,看起來簡單,不過控球力道大小可沒那麼容易,滾球發源地法國,下週將有教練來台講習,陳怡安、郭李建夫都將參加,現在努力,二○○九世界運動會,可能會是她們運動生涯的第二春。(記者李中恩、黃韻玲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