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三振破紀錄 張誌家一戰成名

 / 台中市

五年前在世界杯棒球賽,力抗日本、韓國,讓張誌家一戰成名!轉戰日本職棒,也曾經寫下連續局數投出三振的日職新紀錄,近年卻因傷和投球姿勢改變問題,從○五年開始,就一直待在二軍!雖然張誌家接到「西武隊」「戰力外通告」,但是國內專業球評認為,張誌家未來要留在日本職棒,其實還有機會!

二○○一年世界杯棒球賽,地主的中華隊想要留下獎盃,就要闖過宿敵韓國、日本這兩關,來自穀保家商的投手張誌家,先是帶領中華隊5:1打敗高麗郎,季軍決賽,又在張誌家的壓制下,日本隊遭到0:3完封,張誌家寫下傲人三勝0敗佳績,成為最佳勝率投手,就在一戰成名之後,二十一歲的張誌家,被日本職棒西武隊相中爭取加盟。

二○○二年張誌家的菜鳥球季,就寫下十勝四敗,甚至以連續二十八局投出三振,改寫了高懸三十四年的日本職棒紀錄,之後卻因為傷病問題,加上投球姿勢遭到修改,張誌家一直找不回球感,連續兩年只待在二軍,總計在日職一軍,留下了二十六勝十九敗一救援,防禦率3.81的成績。張誌家已經正式收到球團戰力外通知,不過就算張誌家真的與西武隊終止合約,之後,他還是可以尋求自由契約市場,加盟其他球隊。在日本奮鬥五年的張誌家,並非完全失去了日本職棒的舞台,只要尋找回往日球感,這位年紀輕輕就投出大將之風的選手,還有再創佳績的空間。(記者林清彬、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