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跑杯路跑登場 兩萬人熱情響應

 / 台中市

  歷時二十五年,號稱全國規模最大的,全長十公里舒跑杯路跑活動,清晨在台中市區開跑,台中市長胡志強連續五年,都以榮譽會長身分應邀致詞,這次卻因為車禍,意外缺席,不過還是有兩萬多人參賽,從不會路的幼兒到九十歲高齡的老先生都來試試身手。

  鳴槍開跑,兩萬多人,勇往向前,要沿著台中市街道,跑出健康。仔細看,高台上鳴槍開跑的榮譽會長台中市長胡志強卻沒來,改由副市長蕭家旗代勞。胡市長意外缺席,不過二十五屆舒跑盃路跑活動,還是吸引不少長跑好手參加,短程路線更是許多家庭的選擇,爸爸媽媽都放下工作,要大手牽小手一起跑。就算跑不動,用走的也要把路程走完,甚至還有小朋友,連走路都還不會走,坐在手推車上,邊吸指頭,也要來共襄盛舉。小朋友有的被拖著走,還有的乾脆被大人抱著跑,黑壓壓的人頭,塞報了台中港路,兩萬人還沒跑完,就有人跑完十公里回到終點。冠軍選手以三十二分十四秒的成績,跑完全程,這場全國規模最大的路跑活動寫下新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