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跆拳道告捷 搶進一金一銀

 / 台北市

  被體委會視為多哈亞運重點奪金項目的跆拳道,果然不負國人期待,第一天就踢出金牌的好成績,女子六十三公斤級選手「蘇麗文」,連闖三關,拿下個人在國際大型綜合運動會中的第一面金牌;至於另外一位,同樣被寄予奪金希望的「楊淑君」,在決賽輸給中國選手,摘下銀牌。

  女子六十三公斤級,也是本屆亞運跆拳道項目第一項比賽,留著一頭俏麗短髮的蘇麗文,賽前就被視為奪金大熱門,而且蘇麗文抽到好簽,少打一場比賽,首先在預賽以三:○淘汰約旦選手,四強賽遇上實力不強的尼泊爾,蘇麗文八:一談笑用兵,提前結比賽,關鍵金牌戰,蘇麗文再以一:○力克泰國選手,順利摘下多哈亞運跆拳道的第一面金牌,這也是繼軟網、棒球之後,中華隊的第四面金牌!

  不過在鰭量級出賽,原本也希望為中華隊再添一金的「漂亮寶貝」楊淑君,雖然先後以五:二擊敗約旦、一:○踢倒巴林、再以二:○力克泰國,可疑金牌戰事以一:二敗給中國選手吳靜鈺,只拿下銀牌。奧運金牌朱木炎將在八號晚間七點出賽,料中華隊還會有獎牌進帳。(記者黃翊真、林清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