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沅君撞球奪金 媽媽很驕傲

 / 台北市

  本屆亞運率先為我國在撞球項目搶下金牌的女子撞球選手「林沅君」,不只為國家搶下冠軍,也為自己的家庭減輕了負擔,從小由母親獨力撫養長大,林媽媽回憶過去為了阻止林沅君打撞球,甚至還打斷過女兒的手,現在女兒敲出一片天,他的心中是無比驕傲。

  翻著收集成冊的簡報,這是林媽媽從林沅君十八歲,高二那年拿下個人第一座后冠之後,用心收集了女兒的每一次得獎時刻。不過回憶當年,他可是不惜打斷還在讀國中的林沅君手指,也要阻止小女兒學撞球。擔心複雜的環境,讓女兒學壞,不過現在林沅君的表現,不讓他放心,自己也變成了撞球迷。
  
從幼稚園就失去父親,林媽媽一路辛苦,林沅君與兩位姊姊努力減輕家中負擔,現在林媽媽可以每天去當義工,而十一月的大阪公開賽冠軍,和亞運金牌的三百萬獎金,林沅君要用來解除新家沈重的房貸壓力。貼心又孝順的林沅君是林媽媽心中的寶貝,現在他也用金牌,圓了自己堅持的撞球夢。(記者林清彬、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