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棒打南韓 亞運奪金機會大

  多哈亞運棒球賽,中華隊旗開得勝,第一場比賽就以四:二擊敗以職業球員為主、實力堅強的南韓,奪下第一面棒球金牌的機會大增,接下來的四場比賽,關係中華隊奪金之路的就是十二月七日登場的中日之戰。

  在兩位旅外投手郭泓志與姜建銘聯手壓制下,加上旅美小將陳鏞基貢獻單場雙響砲,讓中華隊在地一戰取得好彩頭,中華隊這一場比賽十支安打,雖然比南韓還少一支,不過有效串連,包括三支全壘打,讓旅美左投郭泓志順利取得他在國家隊的第一場勝投,這場比賽中華度獲勝的功臣首推陳鏞基,他四個打數擊出二安打,都是陽春全壘打,打進了二分打點,上壘率和打擊率都高達五成,陳鏞基的棒子讓中華隊,自從九十四年廣島亞運將棒球列為正式項目之後,首度擊敗南韓,終止在亞運對戰的五連敗。

  中華隊之後還有四場以賽,泰國、中國菲律賓實力較弱,預計中華隊過關不是問題,十二月七日對日本最為重要,日本陣中三大投手可能傾巢而出,包括球速高達一百五十公里、年僅廿一歲、三振功力驚人,有九州K博士之稱的高崎健太郎以及日本頭號左投、變化球犀利、直球也有一百四十五公里的服部泰卓,另外明年將加盟歐力士對的右投手小松聖,這三大投手都有可能在對中華隊的關鍵戰役上場。中華隊能否奪下亞運棒球的第一面金牌?還要穩紮穩打才行。(記者林清彬、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