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奪九金 體委會跳票

  多哈亞運已經落幕,本屆中華代表團一共拿下了九金,十銀,二十七銅的成績,不僅是近三屆以來最差的成績,距離體委會開出的十五金的目標也相距甚遠!體委會承認成績的確不理想,也承諾將檢討缺失,搶救二○○八年北京奧運。

  我國空手道選手謝政剛在男子五十五公斤級的冠軍賽中,一路壓著對手打,在比賽一開始就取得領先,雖然,在最後一回合,被連追兩分。不過,也沒有影響到勝負,謝政剛拿下我國亞運代表團的第九金,也是最後一面金牌。就在亞運開打前,體委會高聲宣布本屆亞運中華代表團至少有十五金的希望,甚至上看二十金,今成績相差這麼多,體委會也坦承失敗。總計本屆亞運,中華代表團,一共拿下九金十銀二十七銅的成績,也是近三屆亞運最差的成績,距離成績最好的曼谷亞運,金牌更是相差了七面之多。距離北京奧運,只剩下一年半左右的時間,體委會也承諾會加緊腳步調整,中華代表團的培訓,絕對不讓類似的情況再度發生。(記者莊志成、張玉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